株洲实习浅谈

从株洲实习回来已经好几天了,昨天也已经开始学校的课程了。
来说说这次株洲的实习生活吧。
我们住在株洲比较偏远的一个叫清水塘的地方,名字还不错哈,至于环境嘛一般啦。我们住的地方是很老的那种房子,我们一般六七个人一个房间,里面除了床,还有的就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很旧很旧的桌子,一把在房顶中央的小电扇,每个人的位置只能每12秒可以吹2秒的风,不过好的是除了刚去的那两天热的恨不能跟着电扇转,后面的日子里它的任务几乎就是帮我们吹干衣服了。这样的条件,大家都还觉得不错呢,这个主要是因为对比效应,我想。因为在我们去之前领导们把那里说的太嘿人了。
这两周的实习生活中没有电脑,没有电视(虽然有一部公用的,没去看过就忽略掉吧),不过每天的生活还是觉得满是欢喜。上午去中盐株化参观学习,下午小组讨论。剩余的时间可以打牌,可以打桌球,可以去打篮球。佩服他们可以找到那么隐蔽的篮球场,有点远,去了两次。桌球台就在我们住的地方,基本上每天都会去打打,多谢梁XC的指导,我的球技进步了不少呢,呵呵。晚上一般和他们打双生,估计我应该是有进步吧。
中间周末的时候去长沙了一趟。
周六早上五点就起床,五点半出发,我们坐七点的火车。我们在广场等的时候,有个估计是变态的人过来带着让人很发毛的很恶心的笑容盯着堃仔看,我们没理他,过了一会儿他就走了。火车上,有个很恶的男人坐着我们的位置,梁XC觉得两个女生和他挤在一起很不好,再说本来就是我们的位置呢,让他让或是跟他换他都不肯,你说哪有这样的人,后来找来列车员,他还是不肯让,说什么有病很虚弱,又说我们人多欺负他,我就疯了,真他妈的还有这样的人哟。反正后来就打起来了赛,在长沙的时候我们下车后在月台等去了列车室的梁XC,结果因为那个人不愿下车他们就这样一起到岳阳去了,最后赔了200元才了事(因为是我们先动手打他的嘛),后来想起来,他男的估计就是故意找事的,就让他拿着那200元去吃药,吃死他。(我是不是说的狠了点呢,算了就是发泄一下呗)
撇点这些不开心的开始,我们在长沙还是玩的挺开心的。我们在湖南大学里面租的的旅馆,环境不错哟,有电视有空调嘛,四个人住双人间,一人就15,还算便宜。周六的下午去步行街到处逛了下,吃了不少好吃的。我、阿佘、堃仔和龙哥还去了一趟鬼屋,第一次去,有点吓人的,个人觉得布景不是很吓人,真正吓人的是那些真人扮演的,因为不知什么时候就冒出来了甚至碰到你了,我就被突然从墙角底下伸出来的手摸到了脚,那刻有点吓死我了。
晚上的时候我们去了一个酒吧,我们的经费有限,当然只有去一个小酒吧咯。我们包了一个包间,配在一起的有两箱啤酒一扎红酒一瓶洋酒,发现红酒和洋酒都还挺好喝的呢,不过我酒量确实不怎么样,喝了半杯红酒的时候就有点晕了,估计是因为喝的太急了,缓了一会儿就还好了。
我们happy到一半的时候,老板带上来几个法国佬,大家一起玩,我们用英语交流,觉得很搞笑,学了这么些年的英语,连最基本的交流都很困难,或许我们该思考一下中国的教学模式。他们和一个法国人玩猜骰子,那么简单的游戏规则此时说起来真是万分困难,大家用了很多办法,反正最后终于是让他明白了,还好有点成就感。我跟龙哥玩棒子老虎鸡的时候我总输,后来我们猜拳,没想到他几乎都是被我秒杀,其实我也是第一次玩的,只不过他比我更新手吧,因为我有在电视里看到嘛。
周日的时候我们去爬岳麓山,看不出来爬上顶还真需要点时间呢,走到大概三分之一的时候,我还以为就快到山顶了,所以当堃仔提议分组比赛看谁先到山顶输的请喝水的时候我倒是兴致勃勃,想着反正也不远了嘛。没到一个转弯我都以为转过去就能看到山顶了,结果呀,山路十八弯之后山顶终于还是没有出现,我悔呀,悔的肠子都青了,不过既然答应了比赛总不能拖我们组的后退塞,在我即将虚脱的时候,我终于是看到了那可爱的山顶呀。就这样,我们的登山看风景之行,什么风景都没看到还累个半死,不过好像还挺好玩。下山的时候,大家都一直同意做缆车,因为我们真的是有些累了。15元,从山顶到山脚,时间是16分钟,顿时我们都觉得这15元是我们这次花的最值得的15元钱,看我们多容易满足,呵呵。做缆车感觉是还不错,慢悠悠的,有徐徐的风很舒服。
基本上以上就是这次实习的生活吧。虽然工场里有很脏的地方,有很恶心的气味,有时有些忍受不住,不过除了这些,其他的生活感觉很好。每天8个人一桌吃饭,每天15个人一组讨论,学习之余不用沉迷于电脑电视,可以和同学们一起打桌球,打篮球什么的,要是学校的生活也是这样的就好了。
回到学校之后一切都变回原来的样子了,还有实习报告要写,答应要办这次实习的宣传板,因为这个老实说可以不用写心得,实习报告也可以只写5000字,不过我也觉得无所谓啦,反正我会好好的完成这次实习报告,管它5000还是一万,把我想要记录下来的完整的记下来就好了。
至于宣传板,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在大学里做的公共事业了,和他们一起好好的把它做好吧。

发表留言

秘密留言

Re: No title

看嘛,我们就是属于不安分的那种人,生活太平静老恩是不行

No title

哎呀,你这个是去实习呢,还是去旅游的哦。。。竟然还有打架,太有趣老……

Re: snowingas

恩,还可以嘛,可以说是很好的一个回忆了,大学里一个美好的回忆

No title

开来你这次实习还满愉快的,呵呵.
自我介绍

♬ tearainy

Author:♬ tearainy
The moon is still so bright
Beyond the hills the lamps shed the same light
The sky besprinkled with star upon star
But I do not know where you are

分类
最近发表
链接